如何建置網頁

注意: 109學年(含)之後入學之新生不再提供學生網頁實習空間,如需建立個人網站,使用Google提供的Google site可以更方便的建立網站。

1. 使用 ftp 方式連線進入你的網頁空間主機
請連到ftp.sxx.tku.edu.tw,其中xx應換成您所使用的主機,例如您原本在s01主機,則是"ftp.s01.tku.edu.tw"依此類推。

2. 在帳號中建立 www 目錄:

3. 將網頁放至 www 目錄中,首頁的檔名可為 index.html index.htm index.php , 檔名請盡量不要用中文字元, 以免發生問題。

然後就可利用瀏覽器 ( IE 或 FireFox) 輸入網址:

http://sxx.tku.edu.tw/~學號/

就可以看到你放在 www目錄中的網頁了

PS: 目前網頁支援 PHP 形式的CGI,但副檔名需為 .php 才有效, 但不提供資料庫(如MySQL)等功能

網頁空間使用配額

為保障所有使用者的權益及維持系統效率,本服務系統有限定網頁空間使用配額,每個帳號為50 MBytes。使用空間超過配額時,即無法再繼續存放任何資料,此時必須將你的資料減少至 50MB 以下,才能繼續儲存資料。

註: 磁碟(網頁)空間只提供在校生使用,畢業校友僅保留電子郵件信箱